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复试 - 正文

2016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考研复试办法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 2016-3-7 12:06:09

根据《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生入学考试复试规则》,社会与人口学院制订了本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复试办法,报研究生院批准备案。

  一、复试工作要自始至终贯彻合法、公正、公平、公开、有效的原则。
  二、复试工作在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下进行。院研究生工作的负责人任组长。
  三、复试领导小组负责学院“专业综合课”(笔试)试题的命制和复试工作,外语口语测试小组负责制订测试方案,由各专业的硕士生复试小组负责各专业课口试试题的命制工作。
  四、复试对象为参加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报考本院相关专业的考生中,笔试成绩达到学校规定的标准。
  五、考试办法(及范围):
  1、专业综合课及外语(笔试):学院按各专业负责制统一命题,主要考察考生对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
  2、外语口语测试由本院外语口语测试小组制订方案,主要测试考生基本的口语对话能力及外语的综合能力。
  3、专业课和综合素质面试的主要内容为各专业对考生的专业知识的理解应用及个人素质的综合测试。
  六、我院实行差额复试,复试比例为120%以上。学术型各专业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
  七、复试成绩任何一项低于合格分数的,为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八、复试成绩请在研究生院网上查询。
  九、考试、报到时间:
  1、参加复试的考生于3月上旬自行从研究生院网站网上支付复试费,网上下载《复试通知书》。复试名单和复试办法在学院网站上查询。
  2、报到时间:3月11日上午9:00-11:00,请携带2016年复试通知书、有效身份证、工作证或学生证、成绩单。非应届考生请携带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本科成绩单。
  3、专业综合课(笔试100分)、外语(笔试50分)、考试时间:3月12日上午8:30-11:00,满分150分。
  4、专业课和综合素质面试考试时间:3月12日下午开始,专业课和综合素质面试满分150分。
  5、外语口语测试考试时间:3月12日下午开始,考试满分50分。
  6、体检时间:3月13日上午8:00空腹。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